3件事#找設計師前須知

2021.08.13
3件事#找設計師前須知

想打造生活儀式感嗎?找設計師規劃準沒錯~
但是,在找設計師前到底需要做足哪些功課,才能進行最有效率的溝通呢?

喜好風格
到各大網路平台搜尋風格樣式,或是找尋特別鍾意的設計團隊,並且從中挑選、確認你喜愛的居家風格,
可以選擇⼤約3-5個作品案例,你會發現,或許你⼼裡已經有答案了!

居住需求

整理出⾃⼰與家⼈的⽣活習慣,以及喜好,如家中有長輩、小朋友或是寵物也務必提前告知設計師!
讓設計師為你規劃出專屬你與家人的生活空間,也能將你收集珍藏的玩偶展⽰於展⽰櫃。
另外,家裡的物品若較多,可以多加規劃儲藏收納空間。⽽⼀個⼈⽣活的話,也能試著打造極簡風的特⾊居家風格唷~

預算分配
建議你將手上的預算分為三個區塊來做使用,分別是裝潢(備註1)、家具及家電,
這些不同的項目會因為你預計居住的時間「長/短」或是「自住/出租」⽽有所不同,
其中,裝修的預算部分,以我們公司來說,老屋最少會落在8-10萬/坪新屋最少則為3-5萬/坪(以上價格皆不含傢俱、家電及冷氣)。
而老屋的預算較高是因為內部的水管電路必須全面更換,且絕大部分的人也會變動到房屋格局,
這些光是基礎工程打底就會需要大筆的資金,不過這樣子住起來才會比較安心嘛~這也是跟新成屋預算落差的主因!
※備註1:裝潢-此處裝潢意旨硬體部分,不包含裝飾軟件(EX:燈飾、畫作等等)

最後,萩⽥製作想告訴⼤家,找設計師不必擔心害怕~
只要做好基本的功課,就可以順利的與設計師進行討論溝通!

如果你對於室內裝修設計還有任何疑問需要解答,
歡迎到萩⽥製作官⽅網站
『預約諮詢』來信告知或是加入官⽅LINE帳號也可以唷!
能夠為你服務,是我們的榮幸。


裝修前與設計師的討論很重要
討論時間至少須預留一個月

HAGIDA STUDIO萩田製作

返回列表 View List